扣子呱呱呱

每天都想爆睡一整天(:3▓▒

【速度松】色彩

>学习认识颜色

>看完电影后蹦出来的类似观后感的东西

>自嗨





小松生了一场重病。

虽然命大不死,可是失去了所有记忆,心智变得只有五岁儿童的水平。


“他的情绪很不稳定,需要一位家属陪在身边照顾他。”医生拿着诊断表,语气严肃。

病房内的五个人互相对视了一圈,都面露难色。

“我来吧。”最后轻松说。

他明白大家正处打拼的年纪,繁忙的工作不允许留下照看别人的时间。

“不好意思,那就拜托你了。”兄弟们同时舒了口气,然后内疚的低下头。

“没事。”

从小照顾小松的就是他,这次当然也不例外。



轻松看着小松那张安静柔和的睡脸,轻轻握住他的手。

小松突然睁开眼睛,长长的睫动上下眨动,瞪大乌黑的瞳孔好奇的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。“你是谁啊?”

“我叫轻松,是你的弟弟。”

轻松露出温柔的笑容,将小松歪歪扭扭的衣领理正。

“厅....厅松!你长得真好看!”小松咧开嘴笑起来,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。

果然自己的名字对于五岁的小孩子还是太难念了吗,轻松无奈的勾起嘴角。

“我们回家吧,小松哥哥。”



虽然小松外表还是成年人的身形,内心却只是个小孩子。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失忆了。轻松不得不教他记住所有邻居的名字,还有各种基本生活常识。小松很聪明,不仅能迅速掌握轻松告诉他的东西,而且还渴望学习更多。


“厅松哥哥,今天我们学什么啊!”

“你才是哥哥啊...”

轻松下意识想去摸小松的脑袋,突然意识到他还是大人的身形,于是踮起脚拍了拍他的头。

“今天教你认识颜色吧!”

“哦哦!!”

小松双眼闪闪发光,眼神中满是崇拜与兴奋。


看着那对熟悉的墨色瞳孔,轻松有一瞬间的失神。那双眼睛曾无数次的凝视着他,细长的眼角微微挑起,瞳仁中是满溢而出的宠溺。可是现在,那里只有单纯的崇拜。他意识到有什么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。



轻松牵着小松的手来到公园,在一片草地上坐下。

“看见头上的天空了吗?那是蓝色。是孤独寂静的颜色哦。”

小松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,十分神往的惊叹起来。

“好美!不过为什么这样形容蓝色啊?我觉得看上去很舒服!”

轻松忍不住笑出声,然后也看着天空的方向,缓缓的说,“蓝色也是温柔可靠的象征呢,有没有好像自己要被融进去的感觉?”

小松夸张的点头,一边啪啪啪的鼓掌,“没错没错,厅松哥哥好厉害哦!”


“哈哈,没什么啦。然后那边的花,是紫色。”

远处盛开大片或紫或蓝的蝴蝶花,在青绿草地的衬托下格外惹眼。

“紫色看起来很神秘,也难以接近,不过...”

轻松说到一半,突然发现身边空空如也,小松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花丛那边,摘下几朵花,然后又跑回来。他把一朵淡紫色的花放在轻松头上,拍着胸口,

“花很漂亮,不过摘的时候好害怕它被折断哦。”

“是啊,意外的纤细。”

轻松拿下头上的花,摊开手掌放在上面。


“对了我知道那是黄色的太阳!”小松很高兴的指着天边,他注意到路边不时有穿着时髦衣裙的女孩走过,便指着一个女孩问道,

“那是什么颜色?”

轻松看过去,女穿了一件粉色的连衣裙。

“粉色哦。可爱明艳又很小孩子气。”

“诶那不是很适合我吗!”

“不不不你现在这样就行了。”

小松低头看着身上红色的连帽衫,

“这两个颜色好像。”


轻松突然觉得有些刺眼。

红色的连帽衫,是自己幼时一直在追逐的东西。小时候的暴君也好,学生时代的喧哗也好,成年后的尼特也好,他将喜欢小松的秘密掩藏了十年,只是现在没有说出口的机会了。

小松见轻松沉默的低着头,露出疑惑的表情。慢慢的,轻松开口,

“这是红色。”

“... ...是我最喜欢的颜色。”


“啊,啊!厅松哥哥能告诉我这个吗?!”

小松察觉到轻松的异样,好像戳到了他痛处,于是连忙转移话题,踢了踢身下的草地。

“这个啊,是绿色。我的衣服也是绿色的。”

轻松已经平复了情绪,笑着告诉小松。

小松的眼里出现了今天以来最璀璨的光彩。



那之后过了三个月。

一天中午,轻松准备叫小松吃饭,屋里却没有他的身影。

最后轻松在屋后的花园发现了他。小松坐在地上,口中念念有词着什么,仔细一听,原本是在复习那天的颜色。


“蓝色的是天空。”


“紫色的是花朵。”


“黄色的是太阳。”


“粉色的是裙子。”


“红色的是连帽衫。”


“绿色的是草地。——也是厅...轻松!”



轻松躲在角落,露出了笑容。

终于把我的名字叫对了。

真是不容易,应该好好的表扬一下呢。

虽然现在的他...满眼都是泪水,什么也看不清。




最近看电影,里面有一个智障的角色,差不多三十岁,但是智力水平只有五岁左右,看他傻笑的捧着冰淇淋的样子真的非常心酸。其实他们很单纯,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逃避伤害,可是只要有谁愿意关爱他们,他们便会全身心信任依赖对方。对于这点非常感动,所以一激动就放飞自我都不知道在写啥了。总之算是观后感一样的东西(? 如果你看到了这里,非常感谢!!!请给我更多关爱!(bu


评论(4)

热度(37)